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大选专题 > 正文

巴解主席连续发表强硬言论谴责以军滥杀无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3:57 新闻晚报
巴解主席连续发表强硬言论谴责以军滥杀无辜

资料图:阿巴斯发表竞选演说(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王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以色列军队4日凌晨在加沙地带北部比特·拉赫亚地区发射炮弹,当场炸死8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一名11岁儿童。据以军称,袭击的目标是一个发射土制炮弹的巴勒斯坦恐怖团伙,死者大多是哈马斯的成员。同一天,巴解执委会主席、巴勒斯坦总统大选候选人马哈茂德·阿巴斯的车队估计遭到以军坦克射击。阿巴斯随后发表申明,强烈谴责以军滥杀无辜的行径。

  以军坦克 竟然瞄准阿巴斯

  巴解执委会主席、巴勒斯坦总统大选候选人马哈茂德·阿巴斯的车队4日遭到炸弹袭击。阿巴斯幸免于难,但他因此没能到医院探望被以军打伤的巴勒斯坦伤员。

  阿巴斯4日乘车前往医院探望当天早些时候在以色列坦克袭击中幸存的伤员。当阿巴斯的车队抵达医院大门附近时,两枚炸弹突然爆炸,爆炸程度非常猛烈,以至于附近的地面都出现震动。

  保安人员敦促阿巴斯迅速离开爆炸地点,车队于是迅速驶离现场。

  巴勒斯坦安全官员对美联社说,炸弹很明显是从以色列军队的坦克中射出。这名安全人员还说,阿巴斯遇袭前不久,巴武装人员在医院附近向以色列目标投掷了两枚自制火箭弹。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军队开火打死了加沙地带北部一片草莓地里的7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3名少年,此外还有6人被打成重伤。

  阿巴斯当天正是在前去探望这次事件受伤者的途中,遭到炸弹袭击。

  劫后余生 阿巴斯翻脸不"认人"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军队当天早些时候在加沙北部杀害巴无辜平民的罪恶行径。

  阿巴斯在加沙地带发表讲话时说,巴方强烈谴责以军这种肆无忌惮地屠杀巴无辜平民的"野蛮行径"。他同时对巴武装人员向以境内发射火箭的行动表示谴责,称类似行动是不负责任的"玩闹"行径。

  同一天,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也强烈谴责以军最近在巴自治区采取的军事行动,称这是以色列在蓄意阻挠定于本月9日举行的巴大选。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4日发表公告说,巴能否顺利进行大选竞选活动和选举投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巴以双方能否遵守就选举达成的原则协议,因此国际社会希望以方给予必要的帮助。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综合报道

  新闻分析 阿巴斯突然“变脸”

  近日,一贯被称为“鸽派”人物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在一系列涉及巴以关系的问题上,连续发表措辞强硬的言论,引起人们的关注。阿巴斯真的“变”了吗?

  本月9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即将举行,为了锁定胜局,阿巴斯连日来向选民阐述自己的执政纲领。4日当获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北部打死8名巴勒斯坦人之后,阿巴斯愤怒地称以色列为“犹太复国主义敌人”。

  当天,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之一《耶路撒冷邮报》发表文章称,阿巴斯在一系列问题上的立场就连以色列“鸽派”中的“鸽派”都无法接受,阿巴斯即使当选,巴以也不会达成和平协议。

  对于以色列方面的反应,阿巴斯的助手不以为然。不过,阿巴斯的一些亲信同时承认,阿巴斯如此清晰地表明自己的立场,部分原因是为了向巴勒斯坦人证明,他不是“以色列和美国的傀儡”。

  其实,阿巴斯的和平谈判立场并没有改变。4日,他在谴责以军军事行动的同时,也对巴武装人员向以境内发射火箭的行动表示谴责。尽管他遭到了激进组织的抨击,但他仍坚决不为此向他们低头道歉。贺金哲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