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联合国担心海啸灾区儿童正遭犯罪团伙拐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5:30 扬子晚报

  联合国1月4日说,他们担心,在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中失去父母的孤儿以及与父母失散的儿童可能被不法分子拐卖。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发言人从印尼首都雅加达打电话告诉记者,儿童基金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名职员收到了一个随意发送的手机短信:“300名来自(印尼)亚齐省的3 10岁孤儿等待收养。所有收养程序文件都将给予办妥。免费。请说明您需要
的儿童年龄和性别。”发言人指出,如果短信内容属实,这表明他们要么已经拐骗了300名孤儿,要么有能力根据“订单”拐骗300名孤儿。

  儿童基金会在日内瓦总部的发言人当天表示,去年12月26日对于那些失去家庭、生活遭毁坏的一代儿童来说,将会被永远铭记,“当我们想起这些儿童,我们尤其会想到在未来几年这个精神创伤意味着什么。”

  报道说,目前正在海啸受灾国工作的救援人员,希望阻止可能会导致儿童死亡的痢疾和麻疹等多种传染病的暴发。发言人说,许多儿童在失去父母之后仍处于过度惊恐之中,需要心理咨询,为此已有许多工作人员同“海啸一代”进行了交谈。儿童基金会发言人介绍说,由于受灾地区的儿童无法应付突如其来的海啸,而后他们又无法应对缺少食品和水的生活条件,因此海啸受灾国的儿童死亡数字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而此前一天,保护妇女权益组织也曾发出类似的警告,称有报告显示,灾区的妇女和儿童可能遭到虐待和强暴。保护妇女权益组织1月3日敦促斯里兰卡政府采取措施保护海啸受灾妇女免遭强暴,因为该组织收到的没有被证实的报告显示,暂住在斯里兰卡难民避难所的一些妇女,已遭到骚扰甚至被强暴。

  保护妇女权益组织当天敦促斯里兰卡政府,对那些在上周海啸灾难中流离失所、易遭袭击的妇女和儿童采取进一步的保护措施。法新社报道说,这个妇女权益的人权组织当天发表声明指出,该组织“已收到的报告显示,在未受监督的救援过程中,一些住在临时避难所的妇女和女童遭到强奸、集体强奸、骚扰和虐待”。该组织称,这些事件主要发生在斯里兰卡的南部地区。不过,该组织没有在声明中对上述犯罪细节进行描述,也没有透露已收到多少起妇女遭强暴的报告。建芬 晓钟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