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巴局势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和印度开始联合勘查有争议海上边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5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5日在伊斯兰堡对媒体表示,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国防部门官员当天在两国边界地区的锡尔克里克港湾开始一项联合勘查行动,以确定两国的海上边界线。

  锡尔克里克港湾地区位于巴基斯坦南部的信德省与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之间。这位发言人说,这项联合勘查行动由巴基斯坦边境巡逻部队、印度边境安全部队以及双方的测
绘员和技术人员等负责执行,整个行动将持续3到4周。勘查行动结束后,双方将把有关这一地区状况的一份联合报告提交给各自政府。马苏德·汗说,这项联合勘查行动还将为两国就锡尔克里克港湾地区展开的谈判提出建议。

  这项联合勘查行动是巴印两国官员上月15日在伊斯兰堡就锡尔克里克港湾划界问题举行会谈后确定的,巴印双方关于蕴藏有丰富油气资源的锡尔克里克港湾地区的划界谈判是两国全面对话进程的8个议题之一。

  巴印两国在锡尔克里克港湾地区的边界争议阻碍了两国海上边界线的确定以及双方对这一地区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自1969年以来,巴印已经就锡尔克里克港湾边界争端举行了多轮会谈。

  相关专题:印巴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