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外长称不用担心伊选举会产生伊朗式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21: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外交部长泽巴里1月6日表示,国际社会完全不用“担心”伊拉克选举后会出现一个类似伊朗的政府。

  据美联社报道,在同伊拉克邻国官员举行会谈后,泽巴里称将在1月30日举行的大选和伊拉克变成一个政教合一的什叶派穆斯林国家之间有一段“很大的差距”。

  泽巴里说:“我相信这些担心是夸大和不需要的。我们拥有一套政治(程序),以制衡这点(由一个宗教组织控制政权)。”泽巴里承认伊朗“影响”了许多伊拉克人,但是他强调:“认为伊拉克将出现一个伊朗式的政府的担心是多余的。”

  由于担心伊拉克出现一个类似伊朗的由什叶派穆斯林掌权的政教合一政府,伊拉克周边的逊尼派邻国纷纷呼吁该国逊尼派穆斯林参加投票,以避免上述情况的产生。(大宝)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