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民主党议员继续质疑布什连任 称俄州大量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3:45 新闻晨报

  美国总统大选已过去两个多月了,但大选的余波仍然没有平息。日前,部分民主党国会议员对布什的连任提出了质疑,这些议员指责俄亥俄州的选举存在大量严重舞弊行为。

  民主党提出质疑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人约翰·科尼尔斯1月5日公布了一份名为《维护民主
:俄亥俄州出了什么问题?》的报告,指出俄亥俄州的选举中出现了大量的、严重的舞弊行为。其中包括:投票选民排的队出奇地长、民主党占优势的地区缺少投票机器、临时选票规则混乱和其他一些计算机问题。报告认为,俄亥俄州选举中广泛存在着恐吓和误报行为。

  克里不准备提抗议

  大选落败后很少公开露面的克里5日说,尽管关于俄亥俄州选举舞弊的报道非常多,但他不会对选举结果进行正式抗议,因为他的法律团队并没有掌握可以推翻选举结果的证据。克里表示,他将在参议院推动选举改革立法,并要求国会就选举违规行为举行听证会。

  大选翻盘不可能

  根据美国法律,民主党要想实现大选翻盘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目前,科尼尔斯的这份报告已经得到了24位民主党众议员的签名支持,并上交给参议院领袖。但只有在得到至少一位参议员支持的情况下,参众两院才能举行会议进行讨论。

  2001年1月,众议院一些民主党人对有争议的佛罗里达州选举结果提出了质疑,但终因没有参议员响应而不了了之。即使民主党得到了参议员的附和,也很难想象共和党控制的参众两院会向布什总统提出挑战。因此,民主党人质疑选举结果,顶多不过是希望引起人们对俄亥俄州大选舞弊行为的关注。欧叶(中国日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