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专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世界各国6日继续以各种形式援助受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影响的各国灾民。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6日代表美国总统布什出席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召开的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他在会上表示,美国将继续向遭受印度洋地震海啸袭击的国家提供救灾和重建方面的援助。

  鲍威尔说,这次地震和海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美国支持联合国在救灾工作中的协调作用,美国支持联合国定于11日在日内瓦举办的救灾援助国际会议。他说,美国已决定向受灾国家提供价值3.5亿美元的各种援助,而且随着灾情的进一步发展,美国将提供更多的援助。

  据捷克通讯社报道,捷克政府日前表示,除向亚洲受灾地区一次性捐款1500万克朗(约合66.6万美元)外,政府还将进行长期援助,计划捐款总额将达2亿克朗(约合888.8万美元)。

  捷克民间组织和个人捐款踊跃。到目前,捷克人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捐款9500万克朗(约合422.2万美元)。捷克的民间组织和政府合作推出了重建学校和渔场的援助计划。捷克人道主义组织与政府的合作援助计划有:向斯里兰卡的渔民提供资金购买卫生、食品和药品等急需物资;在泰国帮助当地居民重建一所被大水冲毁的学校;帮助当地渔民恢复生产,重建被毁坏的房屋和渔船;帮助泰国一个受灾严重的岛屿重建供水系统。

  芬兰外交部6日宣布,芬兰政府当日再次通过芬兰红十字会和有关国际组织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提供750万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这次海啸中的受难者。这是芬兰政府在这次海啸灾难期间第四次向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到目前,芬兰政府已通过芬兰红十字会和有关国际组织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提供了1200万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