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美国会代表团访朝 主要议题为朝鲜人权纪录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11 中国新闻网
美国会代表团访朝主要议题为朝鲜人权纪录等

率领美国国会代表团访问朝鲜的美国众议员威尔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今天率领一个由六名美国议员组成的国会代表团访问朝鲜的美国众议员威尔顿称,他将在与朝鲜官员的会谈中谈及日本人被绑架的议题。

  这位来自宾夕法尼州的共和党议员告诉《读卖新闻》:“我们将让朝鲜人明白日本所关注的事务就是我们所关注的事务。”他重申绑架议题将是会谈中的一个重要议题。会谈的
中心内容预计将是朝核问题和朝鲜的人权纪录。

  威尔顿同时表示,美国对朝鲜的经济援助不仅取决于朝鲜解决核问题的努力,也取决于其解决绑架问题的努力。“如果他们承诺解决日本公民被绑架的问题,那么我们作为他们的邻国可以向他们提供经济援助,”威尔顿说。

  威尔顿称,他的代表团想让朝鲜明白在布什总统的第二个任期内拖延时间并无好处。

  当被问及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可能性时,威尔顿说他对朝鲜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持“乐观态度”。威尔顿还强调在与朝鲜官员的会谈中他将“让他们明白美国不想与他们开战”。

  美国国会代表团今天经俄罗斯抵达平壤,并在本周五离开朝鲜。代表团预计将会见数名朝鲜高级官员,其中包括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和朝核问题朝鲜代表、朝鲜外交部副相金桂冠。

  国会代表团还将访问日本、中国和韩国以便向它们通报其与朝鲜方面讨论的内容。(固山)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