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委华人华侨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已达2.6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自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岸发生强烈地震海啸事件后,引起了委内瑞拉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的高度关注。近日,该会主席、著名侨领冯雪茂先生发出呼吁,号召委内瑞拉华人社团迅速行动起来,发动华人华侨捐款赈灾。

  据委华报报道,冯雪茂指出,是次地震海啸事件,令印度洋海岸多个国家受害,夺去了数十万人宝贵的生命,摧毁了难以统计的家园。这是一次史元前例的世纪大灾难,灾难
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爱心无国界,“四海之内皆兄弟”,捐款救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亚加里俄商会已行动起来了,这个头带得好。

  冯雪茂强调,“一人有难,众人相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旅委华人华侨向来也有乐善好施,济困扶危的优良传统。常言有道,“送人玫瑰手留香,雪中送炭心留暖”。今次捐款赈灾我们绝不要落后于人。

  据了解,在亚加里俄华人商会委员们的牵头带动下,当地华商和侨界热心人士纷纷解囊,仅几天就捐得相当于2.6万美元的捐款,并已送交中国驻委大使馆,委托其代转交有关国际救援组织。(激浪)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