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政党被曝收买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0:35 新京报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政党被曝收买记者
13日,巴格达街头的孩子们在竞选海报旁玩起了游戏。


  本报讯(记者范辉)英国《卫报》昨日报道称,伊拉克一些政党为了扩大竞选宣传竟然给媒体记者派发现金。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在的竞选联盟向记者塞红包的事情近日也被曝光。阿拉维的新闻发言人12日承认,向记者派送现金是一个错误,以后不会再发生此类事情。

  据《金融时报》10日消息,参加阿拉维竞选联盟招待会的记者每人收到了一个装有100美元的信封,并被暗示加大对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民族和谐运动联盟”的宣传。

  事情曝光后,阿拉维竞选阵营负责人阿德南·贾纳比出面解释,“在西方人看来,我们的行为没有任何借口。但根据我们的习惯,这只是友善的表示。如果我们真想行贿媒体,我们应该给更多的钱。”在中东国家,当局向记者赠送礼物的现象很普遍,但据当时在场的报道人员说,这种风气在战后伊拉克并不普遍。100美元相当于当地一名年轻记者半个月的收入。

  这也反映了伊拉克政治势力在大选前展开最后的激烈争夺。在什叶派内部,竞争主要集中在“团结伊拉克联盟”和“伊拉克民族和谐运动联盟”之间。前者获得了西斯塔尼的支持,而后者则是阿拉维的政治大本营。然而据《金融时报》称,根据初步民意调查,阿拉维阵营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强烈挑战,仅获得了22%的支持率,而“伊拉克团结联盟”的支持率则高出了5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