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大选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武装发动巴大选后最大袭击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13日晚上将近11点,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之间的检查站制造一起卡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5名以色列人和3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死亡,另有10人受伤。这是阿巴斯9日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来发生的最大规模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袭击发生在加沙地带的农产品等商品的重要进出口通道——卡尔尼
检查站。以军说,在这个检查站即将关闭前,数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开着一辆装有炸弹的卡车来到这里,并在隔离墙边引爆炸弹,在墙上炸出了一个大洞。有报道说,武装分子把自己也炸死了。另一个报道则称,他们在开枪以后被以军士兵击毙。

  以军宣布此事造成5名以色列人死亡,以色列医院称他们正在对4名重伤人士和两名轻伤员进行治疗。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事件造成10人受伤,其中至少4名是以色列人。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在发给美联社的一份声明中指出,该组织的两名武装人员在卡尔尼检查站的一场“殉难行动”中死亡。据称后来又有一名武装分子在试图袭击救援人员时被击毙。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宣布对此事负责。

  袭击发生后大约90分钟,即14日凌晨,以军直升机朝着位于加沙地带中部的代尔巴拉赫难民营(DeirelBalah)发射了3枚导弹,击中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使用的一幢楼,造成一人受轻伤。

  (王建芬)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