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尼海啸难民遭传染病威胁 世卫吁救助偏远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六日电 印尼班达亚齐消息:遭受地震加海啸灾难的印尼班达亚齐,开始面对各种各样可能致命的传染性疾病的威胁。

  在班达亚齐郊区兰蒙诺镇,镇上仅有的一家医院早已人满为患,灾民们赤着脚站在泥地里排队等待就诊。据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日前透露,这个拥有一万二千多名难民的小镇,已经出现了包括疟疾、急性呼吸系统疾病、麻疹等传染性极强的病例。

  在医院的布告板上,显示了来这里就诊的病人人数越来越多的趋势。

  这家医院的负责人十五日向媒体表示,随着雨季的来临,临时难民营的卫生条件如果不能改善甚至继续恶化,传染性疾病可能会大规模暴发。那些临时当作难民安置处的学校、清真寺、政府办公楼和商场,卫生条件也同样较差。

  据介绍,难民们卫生条件难以在短期内改善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清洁的水源。这里灾民的饮用水都是靠救援机构用卡车从班达亚齐市区运来,很难保证难民们有足够的饮用水供应。

  其次,医务人员和药品缺乏。在兰蒙诺镇,目前只有十三名专业医务人员。对于健康状况极度恶化的难民来说,平均大约每一千人才有一名医生。而且,小镇医院的医疗设备严重缺乏,只能对一些常见病进行简单处理,患者病情稍微复杂或需要手术都得送往班达亚齐市区的医院。

  难民大都是海啸灾难的幸存者,许多人不同程度地受伤。恶劣的卫生环境,不仅使许多患者的病情难以得到有效治疗,甚至可能进一步恶化,而且也使其他没有受伤的难民的健康受到威胁。

  海啸发生后,世界各地有成千上万名救援人员来到班达亚齐,但大部分医护人员都集中在市区的几家医院中。像兰蒙诺镇这样的偏远地区,由于交通和安全的原因,很少有医生能够到达。世界卫生组织发出呼吁,希望前来班达亚齐开展医疗救助工作的各国医务人员,能够把工作重点放在乡村和偏远地区。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