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军虐俘丑闻主角称对自己虐俘行为并不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3:27 中国新闻网
美军虐俘丑闻主角称对自己虐俘行为并不后悔

  这张由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获得并在2004年5月19日公布的照片上,美军虐囚事件主谋查尔斯·格拉纳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里的一名伊拉克囚犯的尸体前摆好姿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军虐俘丑闻主角称对自己虐俘行为并不后悔

虐囚美兵查尔斯-格拉内尔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军事法庭外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6日被美国军事法庭以虐俘罪名判处十年徒刑的美军士兵格拉纳称他并不感到后悔。

  与此同时,许多伊拉克人则对他被判处十年徒刑的消息感到愤怒,认为美国军事法庭量刑太轻。

  被认为是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案的主犯的格拉纳此前承认,虐俘是不当行为。但在法庭宣读对他的判决后,他向记者们说他并对虐俘行为并不感到后悔。

  “战争正在进行,总会发生坏的事情,”格拉纳说。

  由10人组成的军事法庭15日认定格拉纳“虐囚”罪名成立。这些罪名的最高刑期为十五年徒刑。

  格莱纳15日在出庭受审时曾表示对虐俘行为感到悔恨,但他辩称,他是按照美国军事情报军官的命令才这样做的。

  他说:“我只是作了我应当作的事情。许多行为都不好,许多行为都是犯罪行为。我在作这些事情时并不感到快乐。”

  在听到格拉纳的罪行判定后,许多伊拉克人认为法庭“量刑”过轻。

  伊拉克小贩阿米德在谈到格莱纳的判决时说:“判决太轻了,这不是正义。甚至死刑也不足以惩罚他。但是由于不能用他虐待犯人的方法来虐待他,我认为应当判处他死刑。”

  38岁的伊拉克气象学家马哈威说:“作为一名退役士兵,我承认没有哪个军队是完美的,不止是美国军队有这样的事情。我们国家的军队也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但是我认为这一判决太轻。一个更重的判决可能会产生更有效的威慑力。”

  已有四名美军士兵承认曾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犯人。第372宪兵连的另外两名看守也正在等待军事法庭的审判。

  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照片被曝光后,布什总统指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任何有罪的美军士兵都将因为“可耻和令人震惊的行为”遭到惩罚。(固山)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