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赖斯重申朝鲜若放弃核武 美将提供多方安全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即将出任美国务卿的前白宫安全助理赖斯18日表示,总统布什已表明,美国无意军事打击朝鲜,如果朝鲜做好了可验证地、不可逆转地放弃核武器研发计划的准备,美国将向朝鲜提供多方安全保障。”

  赖斯在美国参议院对其进行的“确认听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她同时呼吁朝鲜尽快重返六方会谈,并以实际行动表示出恢复六方会谈的诚意。

  赖斯强调,美韩两国的同盟关系非常牢固,两国有能力遏制朝鲜任何形式的武力进攻,并希望朝鲜能充分认识这一点。

  赖斯称,六方会谈的与会各国均认为,朝鲜要想成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必须彻底放弃核计划,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她高度赞扬了以多方会谈的方式解决朝鲜问题具有创意性,如果朝鲜核问题能顺利得到解决,这将为处理类似朝鲜的其他国家的问题开创一个成功的先例。(固山)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