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就职典礼专题 > 正文

布什就职典礼开幕 首日给予军队极高礼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06 国际在线
布什就职典礼开幕首日给予军队极高礼遇(图)

1月18日,两名骑警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前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巡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8日,布什的第二任期就职典礼系列活动终于拉开了帷幕。自从布什连任成功以来,这场就职典礼就成了美国上上下下瞩目的“大事”。在此之前,美国媒体已经披露,除了耗资巨大、“奢侈得像国王加冕”之外,这场就职典礼还罕见地给予军队极高的礼遇。这一点在第一天就表露无遗。

  一开场就向军人致敬

  布什的就职典礼系列活动将持续4天,重头戏当然是20日的就职仪式。不过,当就职庆典活动18日拉开帷幕时,布什和夫人劳拉的日程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

  对于布什这位四年任期内打了两场战争的总统来说,军队自然是万万不能忘的,甚至就职典礼的主题也被定为“为自由欢庆,向军人致敬”。在18日的活动中,布什共发表了四场演讲,最重要的是向军队致意的一场。当天,一场名为“美国英雄:向服役者致敬”的庆典活动在华盛顿特区的MCI体育馆拉开帷幕,参加者无一例外是身着军装的美军官兵和他们的家属。一些从伊拉克战场上回国接受治疗的美军士兵也出席了活动。

  前往兵工厂参加庆典

  活动开始后,大约数十名参加者依次起立,报出其在军队牺牲家人的姓名。随后,布什表达了对军队的感激之情。随后,美国人爱玩的天性立刻显现。除了模仿前总统克林顿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喜剧节目外,还有许多美国人喜爱的演艺界明星和脱口秀主持人的节目。据称,驻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部队也能收看到这场活动。当天晚些时候,布什又和劳拉前往华盛顿的一家兵工厂,参加了另一场庆典活动。 (记者 贾延宁)

  相关专题:布什就职典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