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美议员:朝鲜认识到放弃核武融入国际社会必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曾访问过平壤的美国众议员罗斯科·巴特利特20日表示,朝鲜政府清楚放弃核武器、融入国际社会的必要性。

  作为由美国联邦众议员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威尔登率领的美国议员团的一员,巴特利特从11日起对平壤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

  当天,他与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举行单独见面会时表示:“朝方非常清楚,为了提高朝鲜居民的生存质量,最终需要放弃核武器、融入国际社会的这一点。”

  他就本次美国议员团对朝鲜的访问自我评价说“非常成功”,作为其依据,列举了朝中社14日的报道。该报道称,朝方向美国议员团表明了和平解决核问题的立场,并说明在观察第二任布什政府的政策后决定是否举行六方会谈的理由。

  朝中社曾表明立场说,如果美国不对朝鲜的制度说三道四,朝鲜可以与美国友好相处。

  巴特利特说:“在发表这一文章之前,为了保证内容的准确性,朝中社与美国议员团进行了协商确认。这是全所未有的事情。”

  巴特利特表示:“朝方已表明重返六方会谈的意愿,现在球已踢到美国这边。从这层意义上讲,朝鲜将关注乔治·布什总统在第二任就职仪式和国情咨文中将就朝鲜问题发表的言论。”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