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驻英大使呼吁美在国际事务中奉行多边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0日电 (记者马知涵)伊朗驻英国大使穆罕默德·侯赛因·阿德利20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美国应从伊拉克战争中吸取教训,采取多边主义的方式解决国际问题。

  阿德利强调,在处理国际事务过程中,美国应以更负责任的态度,通过多边主义手段解决问题。他说,美国发动针对穆斯林的战争,不尊重甚至忽略盟友的立场,这一切只会
带来紧张和不稳定,使世界变得更不安全,而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不信任感更会大大增加。

  关于伊朗核问题,阿德利否认有关伊朗正在制造原子弹的说法,坚称伊朗的核开发项目完全用于和平目的。阿德利表示,如果美国准备继续向穆斯林世界发动战争,这对美国的形象及事业均无任何好处,美国应避免在穆斯林世界制造更加紧张的局面。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威胁将先发制人打击伊朗核设施。美国总统布什17日说,美国不排除对伊朗实施军事行动的可能。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