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美军反战士兵拒绝执行调动令 军方对其提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3: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1月20日美国军方决定起诉一名士兵,因为他反对战争、拒绝返回伊拉克执行第二次战斗任务。

  现年40岁的美国军士凯文·本德尔曼于去年12月28日向他的上司申请要求退役。在军方审理他的退役请求期间,本德尔曼于1月8日拒绝执行随同其所在部队布防伊拉克的命令。于是军方在1月20日起诉他逃跑和故意逃避职责。

  面对军方起诉,本德尔曼表现镇定:“对他们的起诉,我感到自己没有错误,我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我的行为带来的一切后果。”

  本德尔曼是一名技师,在军队服役10年,2003年随同第四步兵师在伊拉克驻扎了8个月,随后回国。

  本德尔曼决心退役是因为,他在伊拉克战争中目睹了战争给人们带来的痛苦,虽然他没有拿枪在一线作战,但是战争的满目疮痍促使他离开军队。

  军方之所以起诉本德尔曼是因为,他们认为在考虑他的自愿退役申请的时候,他仍然有执行调动命令的义务。本德尔曼的上司认为,“受他行为伤害最大的是他所在团队中与他有紧密联系的人员”。

  据本德尔曼所在部队发言人称,现在军方调查人员必须决定是否在军事法庭起诉本德尔曼。如果他被军事法庭认定有罪,那么他将面临7年的军事监禁、降级和开除的处分。

  现在本德尔曼已经被调到后勤部队,他甚至还得到了两个星期的假期以便处理他的案子。(欧叶)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