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就职典礼专题 > 正文

美近万民众抬着棺材游行抗议布什就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美近万民众抬着棺材游行抗议布什就职(组图)

示威者抬棺游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 1月20日,当美国总统布什在发表就职演说时,一些人抬着象征在伊拉克阵亡美军士兵的棺材游行示威。在宣誓就任仪式后举行的大游行中,成千上万人举行示威,有人打着标语指责布什是美国历史上“最差劲的总统”,有人称布什是“美国的噩梦”。

  据美联社报道,一些反战示威人士抬着纸箱子制成的假棺材,棺材上盖着美国国旗,象征着在伊拉克阵亡的美军士兵。布什的就职演说快要结束时,演说现场能听到他们的口号,但布什没有被打断仍然继续演讲,不知道他是否听到了这些口号。

  就职演说结束以后,布什在国会参加了就职午餐会,然后举行就职大游行。总统车队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驶向白宫,在经过抗议者“专区”的时候,示威者发出了一阵“嘘”声,有些人喊“没有公平,没有和平”。这时,总统车队加快了速度。大道两旁站着警察,沿线屋顶上也部署着不少执法人员,密切注视着示威者的一举一动。

  在距离白宫三个街区的地方,抗议者试图冲入一个安全门,还有一面国旗被烧毁。警方暂时封锁了那个地区,造成大约400-500名观看游行的人被困。警方称他们逮捕了至少10人,其中包括4名女性。
美近万民众抬着棺材游行抗议布什就职(组图)
示威者把假棺材摆满路面,以示对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表示不满。
 

  相关专题:布什就职典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