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称伊朗与英德法的核问题谈判陷入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5:3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媒体称伊朗与英德法的核问题谈判陷入僵局

资料照片:伊朗的重水设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媒体称伊朗与英德法的核问题谈判陷入僵局

资料照片:伊朗建造的核反应堆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联社获得的一份机密文件称,欧洲大国与伊朗之间在“铀浓缩”这一关键问题上的会谈陷入了僵局。伊朗拒绝考虑取消“铀浓缩”计划,尽管它承认这样做毫无经济意义。

  据法国、英国与德国与伊朗进行的最后一次会谈纪要称,德黑兰打算保留铀浓缩计划,而欧洲这三个大国则坚持“中止”或“撤销”这一计划。

  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担心,伊朗正在寻求浓缩铀,不是为了发电所需,而是为了获得制造核弹头所需要的“武器级”铀。

  伊朗公开坚持说,它寻求获得低级别的浓缩铀仅仅是为了生产核燃料。不过,1月1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最后一次会谈纪要看来要戳穿这种说法。该纪要称,伊朗私下承认了华盛顿及其邻国一直坚持的东西,即伊朗作为一个盛产石油的国家并不需要核能源。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