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安全措施见成效 以方称双方峰会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0:25 新京报

巴勒斯坦安全措施见成效以方称双方峰会将举行
  28日,2000多名巴安全部队成员开始在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部署,以防止巴激进组织成员从该地区向以色列目标发动袭击。
巴勒斯坦安全措施见成效以方称双方峰会将举行
  以色列副总理西蒙·佩雷斯27日透露,巴以双方领导人的会晤“将在几天之后,而不是几周以后。”

  本报综合报道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近期为恢复平静、重建秩序和保障安全采取的系列措施赢得美国、以色列高度评价。作为回应,以色列部队参谋长亚龙中将1月28日发布命令,要求以色列军方停止在加沙地带的一切军事活动。以色列还将释放900名在押的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副总理西蒙·佩雷斯27日说,预计沙龙很快会与阿巴斯举行会谈。而巴勒斯坦方面透露,沙龙和阿巴斯的会谈可能在2月8日举行。

  佩雷斯:会晤指日可待

  准备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佩雷斯27日在瑞士达沃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巴自治政府近期为实现和平所作的努力“出乎我们的预料”。

  当记者提问沙龙是否很快会见阿巴斯时,佩雷斯说:“我想是的。我不会透露(会晤)日期,但可以说(会晤)在几天之后,而不是几周以后。“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巴勒斯坦官员28日透露,巴方领导人阿巴斯与沙龙或在2月8日进行会晤,也就是在阿巴斯本月底结束阿拉伯和欧洲四国之行后举行。

  巴安委会:颁布武器禁令,制止暴力活动

  巴勒斯坦全国安全委员会27日颁布武器禁令,宣布从2月1日开始禁止所有巴勒斯坦居民携带任何非法武器。这是继加沙地带部署巴勒斯坦武装警察后,巴勒斯坦当局在安全领域采取的又一重大措施。巴自治政府此前发布过类似禁令,但遭到巴武装派别的抵制。

  另外,阿巴斯与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将任命纳赛尔·优素福作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内阁部长。优素福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负责整顿巴武装派别。美联社分析说,巴自治政府任命新内阁部长是一个“明显”信号,表明巴领导层将以更大决心制止巴武装人员的暴力活动。

  目前阿巴斯已劝服巴武装派别进入“暴力冻结期”,并在加沙地带部署了几千名安全部队成员,以防止该国武装组织发动对以色列的袭击。

  沙龙感到满意,美国政府“倍感振奋”

  沙龙27日称,他对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采取的“防暴”措施感到满意。

  沙龙在接受该国一家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毫无疑问,阿巴斯已开始工作,我对听到的巴勒斯坦那边发生的事情感到高兴,我非常愿意同阿巴斯一道工作推进(巴以和谈)进程,”沙龙说。

  沙龙随后在一商业集会上发表演讲说:“我相信,在目前形势下,我们与巴勒斯坦人能够取得一项历史性突破,带领我们实现安全与和平。”

  他再次强调,只要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消除恐怖主义,制止武装组织的煽动和暴力行为”,以色列就愿意按照和平“路线图”计划与巴方进行接触。

  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27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先后会见了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和阿巴斯。伯恩斯说,阿巴斯为“重建法律与秩序”所采取的措施为巴以实现停火奠定基础,令美国政府“倍感振奋”。

  以色列:近期释放900人

  另一名巴勒斯坦官员说,以色列还同意近期内释放900名遭以方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他们同意在第一阶段释放900人,我估计近期内就会实现,”与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多夫·魏斯格拉斯会晤的一名巴方官员说,“我们要求(释放)5000人,而他们只同意释放900人。下次会议时,我们将讨论获释人员名单以及获释条件。”

  这一消息得到沙龙办公室的确认。但据该消息源透露,巴以双方在当天会晤上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以色列监狱目前关押着80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多数是自2000年巴以冲突升级以来被抓获。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将以色列释放所有在押囚犯作为停火条件之一。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