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专题 > 正文

瑞典外交大臣表示欧盟应向乌克兰敞开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6:0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8日电 (记者王洁明)瑞典外交大臣弗赖瓦尔兹28日在这里对新闻界说,欧盟应该清楚地向乌克兰表示愿意接纳乌克兰加入。

  她说,她在访问乌克兰时,发现乌克兰把自己视为欧洲的一部分,乌克兰非常想了解加入欧盟的可能性。因此,欧盟也应该让乌克兰知道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据报道,2007年,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将成为欧盟的一员,土耳其和克罗地亚的入盟问题正在谈判之中。尽管欧盟内部存在着对经济欠发达的东欧国家入盟可能给欧盟带来负面影响的担忧,但弗赖瓦尔兹认为,欧盟对乌克兰应该像对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一样一视同仁。她说:“我们绝对认为乌克兰就是欧洲的一员,只要它满足入盟的条件,它就有可能成为欧盟的一员。”

  但同时她也认为,现在讨论乌克兰入盟事宜为时尚早,对欧盟来说更重要的是支持乌克兰目前的改革。

  相关专题: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