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70名诺贝尔奖获奖者联名支持安南留任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8: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70名诺贝尔奖获奖者27日联名发表一封公开信,对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表示支持。安南近几个月来饱受联合国发生的一系列丑闻困扰,美国媒体和议员多次要求他辞职。

  这封公开信得到了包括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吉米·卡特、伊利·威塞尔等人的支持。信中表达了“对科菲·安南本人和他所全身心投入的和平与安全工作最崇高的敬意和最大
支持”。

  联合国基金会的新闻秘书克里斯蒂娜·洛尼格罗说,这些诺奖获得者于去年12月开始积极酝酿此信,当时安南正由于一系列关于联合国的丑闻受到尖锐的批评,曾有一些美国议员要求安南辞职,不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丹福思当时已明确表达了华盛顿对安南的支持。

  联名发表这封公开信的诺贝尔奖得主来自各个领域,包括文学、经济、物理、化学等等。比较著名的有2000年和平奖得主、前韩国总统金大中,2004年和平奖得主旺加里·马塔伊,1999年文学奖获得者君特·格拉斯和2001年经济奖得主约瑟夫·施蒂格利茨。

  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在声明中说,安南对于这些“温暖的支持”感到十分欣慰。“他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他能够在这些各个领域专家的帮助之下,在反贫困、艾滋病问题以及和平解决争端方面为联合国制定更长远的目标。”哈克说。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