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乌克兰女政治家季莫申科要求把前总统送进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被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尤先科提名为总理的“美女政治家”尤丽娅·季莫申科总理的职务还没有得到议会确认,即开始了为她和丈夫复仇的行动。季莫申科的丈夫亚历山大·季莫申科被库奇马政府控以贪污腐败的罪名后逃亡国外。现在,库奇马已经下台,季莫申科不仅想洗清亚历山大的罪名,还要惩罚那些原告的支持者。拒绝到莫斯科受责问

  有关亚历山大的犯罪案件是由前总统库奇马的支持者们提出的,季莫申科已经向最高
法院提出了诉求。库奇马和他的亲信们曾以侵占公款等罪名将季莫申科、她的丈夫以及她的公公关进监狱。作为一名充满激情的政治家,尤丽娅一旦成为总理这样的高官,自然不肯善罢甘休,她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诉是她要发动一场轰轰烈烈的向库奇马等人复仇运动的前奏。

  今年44岁的季莫申科与库奇马的矛盾由来已久。2001年,库奇马解除了她负责能源问题的副总理的职务,两人闹翻,自那以后,季莫申科就一直努力推翻针对他们家庭的罪名。库奇马阵营里的人指控季莫申科任“联合能源系统”公司领导人时,通过有利可图的天然气进口侵占了大量的国家资金。季莫申科家的财富据称就是主要来自这些天然气合同,使得她赢得了一个“天然气公主”的绰号。

  季莫申科的女儿耶夫吉尼娅今年19岁,目前正在英国留学,而季莫申科本人曾被政府短暂拘留过,但季莫申科一家一直不承认这些罪名,声称这些针对他们的指控是有政治目的的。在另一个单独的案件中,在去年的乌克兰总统选举中支持尤先科的对手的俄罗斯指责季莫申科贿赂俄罗斯的军事官员,但她却否认做错了任何事,也拒绝到莫斯科接受质问。她说:“我有一支正式登记的猎枪,我要向任何试图靠近我的人开枪。”

  矛头对准原总统库奇马

  季莫申科要求将库奇马和他的同盟者送进监狱。她指责库奇马腐败,而且要求对库奇马提起诉讼,因为他与乔治·冈萨雷斯之死有关。冈萨雷斯是一名新闻记者,他曾试图调查围绕着库奇马的腐败行为,结果在2000年被杀,他的尸体在基辅市外的一个树林里被发现,他被人斩首了。

  季莫申科还要求对库奇马时代的一系列私有化交易进行调查,在她列举的名单中最重要的调查目标就是乌克兰最大的国营钢铁厂,这个工厂去年卖给了维科多·平楚科和里纳特·阿科米托夫支持的一个财团,这两个人都不是普通人,前者是库奇马的女婿,后者是乌克兰最富的人,与库奇马政权关系密切。在竞拍这个钢铁厂时,他们出价..11亿美元,尽管比竞争对手出的价要低,但最后成功的却是他们。季莫申科的支持者说:“那段监狱生涯对她来说是非常苦的日子,她一直梦想着向那些让她坐牢的人复仇,她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杨孝文 任秋凌)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