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美国副国务卿穿梭海湾各国解释美对伊朗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全球安全问题首席官员约翰·博尔顿今天表示,在意识到伊朗“核野心”所带来的危险后,美国正在与波斯海湾的阿拉伯国家商议以协调对伊政策。

  博尔顿称,目前波斯海湾各国已“明确”意识到了伊朗的威胁。伊朗此前坚称该国的核活动旨在发展和平核能。

  “如果伊朗获得了核武器,他们对恐怖主义的持续支持将使此举显得尤其危险,”博尔顿说,“不论是伊朗政府直接使用,还是把这些核武器转交给恐怖集团,美国对此均非常关注。”

  作为美国国务院负责武器控制与国际安全的副国务卿,博尔顿称他已向海湾各国领导人解释了“美国面对伊朗问题的立场,以及我们正在处理以及未来如何处理这一问题的计划。”

  博尔顿在访问巴林时发表上述谈话,今天他将前往阿联酋继续其“中东之旅”。

  “我们已经讨论了一系列的问题,”博尔顿说,“我们应该对伊朗施加额外外交压力,以阻止其获得发展核武器所需的关键原料与技术。”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