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德国总理称世界无法承受针对伊朗的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达沃斯(瑞士)1月28日电(记者田帆 李洁)德国总理施罗德28日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表示,国际社会必须阻止伊朗核项目争端升级为一场新的中东地区战争。

  施罗德当天在论坛有关讨论会上说:“中东地区已经有了足够的冲突,我们无法承受另一场军事冲突。” 美国政府一直指责伊朗有秘密核武器研制计划。近日有媒体报
道说,美国政府已经在伊朗境内进行了数月的秘密调查,并确定了十几个可能的军事打击目标。

  近几个月来,德国、法国和英国一直在与伊朗谈判,劝说伊朗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活动进行检查。施罗德表示,“我们坚决希望看到伊朗能宣布永久放弃拥有核武器,同样我们也坚决认为应当通过外交和政治途径实现这一目标”。

  另据报道,正在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伊朗外长哈拉齐27日表示,任何“歧视性的”限制伊朗核研究项目的建议,都是无法接受的。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