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大选后政治重建进程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 资料:伊拉克大选后政治重建进程时间表

  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的投票30日结束后,这个中东国家的政治重建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投票选出的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必须完成如下几件事:

  ——伊拉克选民选出的过渡国民议会拥有275个席位。这些席位将根据各党派在选举
中赢得的票数进行分配。组织者说,投票的正式结果将在大约10天后揭晓。——过渡过渡议会将选出一个主席委员会,包括一名主席和两名副主席。该委员会的任命必须至少得到三分之二过渡议会议员,即184名议员的支持。——三人委员会将推选出一名过渡政府总理和新的内阁。总理提名必须在两周内产生,而且必须得到委员会成员的一致赞同。

  ——新总理和过渡内阁将接受过渡国民议会的信任投票,获得简单多数138票即可通过。其后,过渡政府方可开始工作。

  ——过渡国民议会将在今年8月15日前完成新的国家永久宪法的起草工作。

  ——新宪法将于10月15日前付诸伊拉克全民公决。——如果新宪法得以通过,伊拉克将在今年12月5日之前举行新的议会选举,于年底产生正式议会和政府。如果新宪法未获通过,过渡议会将会解散,并于12月5日之前举行议会选举,选举新的过渡议会。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