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印尼总统苏西洛:“对于国际援助 我们没有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3:07 青年参考

  《时代》:印尼限制国际力量在亚齐的活动,此举是否会有失去外国政府和团体援助的风险?

  苏西洛:我们的限制实际上并没有阻碍他们的工作,相反,我们一直在尽力配合、管理以及保护他们。毕竟,亚齐仍 是有冲突的地区。为国际援助者提供人身安全保障是印尼政府的职责。

  《时代》:印尼政府是否对国外援助有戒心?

  苏西洛:对于国际援助,我们只有相当的感激,没有怀疑。只是因为2000年在阿坦布阿地区发生过一起国际工作 者遇害事件,印尼政府被指责为没有给他们提供保护和援救。当时作为部长,我不得不面对联合国安全法庭的问询。我们不得 不对这些因素加以考虑,从而更好地为亚齐重建,设置良好环境,并保证不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时代》:美国的救援力量是否也会赢得印尼穆斯林群众的好感?

  苏西洛:帮助始终会带给印尼人民正面的印象。对某些国家有或多或少的戒心也是很正常的心态。但总的说来,我能 看到印尼人民对这些帮助印尼的国家有着深深的感激,包括对美国。

  《时代》:您曾给印尼军队下过不确定的停止对“自由亚齐运动”攻击的命令,您的这条戒令是否得到了很好的执行 ?

  苏西洛:12月27日,我曾颁布过印尼军队集中全力保护所有人道主义救援力量并做好戒备状态的命令,还没有谁 违犯过这个命令。自海啸灾害以来,还没有任何的攻击性的军事行动发生。

  (本版编译郝亚洲)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