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度安达曼群岛9人在海啸过去38天后生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6:18 北京晚报
印度安达曼群岛9人在海啸过去38天后生还(组图)
图一:一名教师在印尼班达亚齐的一个帐篷学校里给学生们上课新华社发
印度安达曼群岛9人在海啸过去38天后生还(组图)
图二:两个小灾民在被毁房屋的地基上
  印度救援人员当地时间2日的发现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生命的奇迹。在印度洋海啸过去1个多月后,救援人员在印度安达曼群岛上找到了9名靠椰子苦撑了38天的幸存者,他们是海啸灾区迄今找到的最新一批生还者。

  奇迹生还

  “他们仍然活着,这是一个奇迹,这是上苍的力量。”坎贝尔斯贝警察局长肖卡特·阿里说。坎贝尔斯贝位于印度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最南端的大尼科巴岛上,是该岛唯一的城市。

  警方在大尼科巴岛一个十分偏远的地方发现了这些生还者,那里距坎贝尔斯贝海军基地大约39公里。阿里说,警方在一次无意的搜救行动中找到了这9名海啸生还者,包括5名成年男子、3名小孩和1名妇女,其中年纪最大的是一名65岁的男子,年纪最小的则是一名11岁的女孩。

  “(当时)我们正在开展搜寻行动,”警方搜救队的成员肖卡特·侯赛因说,“我们看到他们时,他们正坐在森林里,然后他们就向我们跑过来,什么都没说。他们看起来很高兴,是的,但是没有拥抱、泪水或是欢呼,就是这样。”

  安达曼警察局长沙姆谢尔·代奥勒证实,这些人都是安达曼—尼科巴群岛西海岸一个村落的居民。

  吃过一顿野猪肉

  “他们很虚弱,但是还好。他们说以椰子、野猪和猎物为食,靠打猎生存了下来。”侯赛因说。获救时,9人全都十分憔悴,其中两人由于严重脱水目前已经住院接受治疗,其他人则被送到了难民营。

  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发表的一份政府声明说,当印度洋海啸袭来时,这9人跑到岛上的山顶躲避,“(海啸过去)四五天后,他们才下山寻求救援”。然而,“在猛烈的暴雨中,他们完全迷失了方向,”声明说,“他们继续走,结果迷了路,就在森林中徘徊、休息,然后再接着走,”侯赛因说。声明还说:“他们遇到了一位仍处于石器时代的部落男孩,从男孩那里,他们学会了如何在荒野中生火。”一天,这些生还者在男孩的帮助下有幸吃到了野猪肉,但椰子是他们主要的盘中餐。

  漫长的38天中,这9人在设法走出这片茂密林子的努力中,不断遇到险恶的情景。这9人就像是一个坚强的团体,紧紧团结在一起,与饥饿、寒冷和危险做斗争。

  点燃希望

  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上有一些地区是鳄鱼横行的红树林,救援人员因而根本无法深入所有地区。随着时间推移,印度方面也已经缩小了搜救规模。在2日的搜救行动中,救援人员划着独木舟找到了这些生还者,独木舟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曾翻倒过,一度出现险情。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目前至少有1万人死于海啸,其中,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上已经证实有近2000人死亡,另有至少5640人下落不明。虽然失踪人员的幸存几率已经几乎为零,但2日的惊喜发现再次点燃了希望,人们期待奇迹再次发生。张妍妍 紫藤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