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大选第一批计票:什叶派领袖哈基姆暂时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6: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大选投票结束4天后,伊拉克官方2月3日公布了大选计票的第一批结果,其中显示伊拉克什叶派领袖人物、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哈基姆率领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处于领先地位。

  据美联社报道,第一批公布的选举计票结果是巴格达和伊拉克南部5个什叶派穆斯林省份的情况。正如此前的预期,伊拉克什叶派领袖人物、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哈基
姆率领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处于领先地位,在已计票的160万张选票中获得了110万张。共有1400万伊拉克人1月30日在全国的5200个投票站进行的大选投票。

  哈基姆率领的“伊拉克团结联盟”由23个党派组成,获得了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支持。哈基姆2月2日对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权威发起挑战,公开表示他领导的政党联盟要谋求总理职位。此前有分析人士预计,“伊拉克团结联盟”将在这次临时议会选举中获得最多的席位。

  现任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目前位居第二,获得了360500张选票。阿拉维也是一位什叶派穆斯林。

  根据规定,选举产生的临时议会将首先选举一名总统和两名副总统,然后再由他们提名一位总理,由临时议会批准。

  伊拉克选举官员们指出,在北部摩苏尔地区的大选投票中,安全措施十分严格,致使当地尼尼微省的众多选民没能行使他们的投票权。

  由于目前计票工作刚开始不久,已计票数仅占总投票数的10%,所以还无法确定最终的结果。

  在伊拉克2600万人口中,什叶派大约占60%,据估计,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支持的候选人将在伊拉克南部省份获得多数选票。而其余的110位候选人则不得不在伊拉克其余地区做努力。

  与此同时,有逊尼派反叛武装发动了一系列袭击行动,造成至少29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美国士兵和若干伊拉克军队士兵。(陈春)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