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俄表示石油换食品腐败案应由司法机关下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4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外交部一名官员4日说,应由司法机关对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作出最后定论。正在进行的相关调查不应当损害联合国的政治威信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本人的名声。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作出任何结论之前,应对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调查委员会公布的调查报告进行仔细研究和分析。他说,俄方注意到,联合国秘书
长安南已经表示,将采取措施,加强财务纪律,严惩违法者。俄对此表示欢迎,并将同调查委员会进行进一步合作。他强调,这种合作将是务实的,不带有任何情绪和政治化倾向。

  据报道,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调查委员会3日在纽约公布的一份初步调查报告说,负责管理该计划的前联合国高官贝农·塞万曾向伊拉克前政府索取石油出口份额,并间接插手伊石油出口商的挑选工作,行为严重不当。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日发表声明,对上述报告作出回应,并说联合国已经采取积极响应的措施,对相关违法者决不姑息。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