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什叶派遥遥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2:29 北京娱乐信报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3日首次公布过渡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伊拉克6个省份的不完全计票结果显示,什叶派的“伊拉克团结联盟”不出所料在选举中遥遥领先。
伊拉克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什叶派遥遥领先
  库尔德领导人贾拉勒·塔拉巴尼(左)和库尔德民主党领导人马苏德在交谈。新华/法新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当天公布了巴格达等6个省的不完全计票结果。6个省份中共有160万张选票已经得到统计,“伊拉克团结联盟”选举名单获得超过110万张支持票,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政党联盟以36万多张支持票名列第二。

  虽然什叶派在选举中暂时占优,但库尔德爱国联盟领导人贾拉勒·塔拉巴尼当天公开表示,他应该成为伊拉克未来的总理或总统。

  伊选举委员会官员3日说,他们已经向伊第三大城市摩苏尔派出一个小组,前去调查当地的选举违规风波。

  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