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全球共迎中国新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全球共迎中国新年(图)
  在春节到来之际,世界上很多国家纷纷举行各种欢庆活动,共同庆贺中国农历鸡年的到来。英国:伦敦举办“中国周”

  为庆祝中国农历春节的到来,英国伦敦举行了规模盛大的“2005年伦敦中国周”。从5日起,伦敦众多博物馆、美术馆乃至社区中心都将举行一系列庆祝中国新年或展示中国文化的活动和展览。“中国周”将在13日达到最高潮,这一天,在伦敦“心脏”———特拉法加广场将举办规模空前的春节游行和庆祝活动。法国:首发中国鸡年邮票

  一向有“高卢雄鸡”之称的法国人赶在中国鸡年前夕发行了一套鸡年生肖邮票。据称,这是法国首次发行中国生肖纪念邮票,也是首次在邮票上印了中国书法。此枚鸡年邮票背景上的中国书法“鸡年”二字出自一位中国人———李中耀教授之手。新西兰:大型庙会“贺新春”

  当地时间1月22日,一年一度由奥克兰历史最悠久的华人社团“屋仑华侨会所”举办的“贺新春花市同乐日”活动在奥克兰市最大的跑马场举行。

  这一类似北京春节庙会的活动不仅吸引了当地众多的华人华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西兰欧裔移民朋友的参与,对当地人民了解春节起到了积极作用。加拿大:歌舞迎接中国春节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加拿大城市卡蒂诺,有着1100个席位的豪华皇家沙龙剧场坐满了观众,华人华侨与素有法国习俗传统的卡蒂诺市民欢聚同乐,喜迎中国新年。

  该台演出构思营造了中国农历新年“春节”喜气祥瑞的气氛,使当地华人和加拿大主流及各族裔人民同享中国这一重要传统节日的欢快。美国:帝国大厦“点灯”庆新年

  纽约市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的金色和红色彩灯将在除夕夜点亮。与此同时,纽约州州长柏塔基、纽约市长布隆博格专门颁发文告,向亚裔祝贺春节。

  新春大游行是纽约华人过年的一个重要保留节目。今年,游行的主办者向人们发出呼吁,为了显示传统的中华民族色彩,请大家尽量穿着唐装参加游行。此外,燃放鞭炮也是中华民族过新年的传统节目之一。纽约当局为此专门安排了鞭炮燃放点和燃放时间。据估计,今年纽约唐人街的迎新年活动将吸引25万人前来观光,与中华民族共度中国新年。葡萄牙:华侨舞龙舞狮庆春节

  5日中午,波尔图市中心的巴达利亚广场人声鼎沸,旅葡华侨华人云集于此,庆祝新春佳节来临。华侨组织的舞龙舞狮队前来助兴,形象可爱、色彩鲜明的“龙”和“狮”在阳光下格外醒目,龙腾狮舞的欢庆场面使许多葡萄牙人加入欢庆行列。泰国:公主主持春节活动开幕式

  春节前夕,曼谷唐人街已披上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盛装。这里到处都挂着红灯笼,家家户户贴着红春联。

  为推动旅游业,在春节期间,泰国旅游局将在曼谷的唐人街举办以庆祝诗琳通公主50寿辰和中泰建交30周年为主题的活动,诗琳通公主将主持春节庆祝活动的开幕式。(中国日报国际台)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