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黎巴嫩前总理遇袭身亡专题 > 正文

黎巴嫩爆炸现场目击:汽车被炸飞至墙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21:31 中国新闻网
黎巴嫩爆炸现场目击:汽车被炸飞至墙外

几辆汽车被炸毁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报道,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一名保镖和贝鲁特美国大学医院的官员说,哈里里已在贝鲁特发生的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遇难。

  目击者称在现场至少看见了多具尸体。汽车炸弹给周围建筑物和车辆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萨德利尔从现场报道说:“在黎巴嫩内战以后我还没有看到这样规模的爆炸案。”路人和紧急事务官员赶往现场救助伤者,其中包括一位从着火的车窗中爬出的伤员。一名路人用他的夹克扑灭了这名伤者身上的火焰。

  英国《独立报》的记者费思克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现场非常血腥。我看到车内有数具正在燃烧的尸体。爆炸留下的弹坑约有5米深,所以这是一枚大炸弹。至少有22辆小车仍在燃烧,其中一辆车被炸到三层楼那么高的地方。另一辆车看起来被炸到圣乔治宾馆墙外面去了。在街对面,水正从破裂的水管中涌出。当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他们不得不将消防水管拖过遇难者的尸体以扑灭大火。”

  爆炸发生的市中心已升起一团黑烟,一英里之外的金融区建筑物的窗户也被爆炸声所震碎。美联社称,贝鲁特东部山区的居民们都听到了爆炸声。

  爆炸至少炸毁了至少一间大型建筑物的正面,使汽车、人行道和大街上到处都是碎石。

  携带重型武器的武装部队人员已封锁了现场。营救人员和调查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检查以寻找死伤者和爆炸发生的原因。(固山)

  相关专题:黎巴嫩前总理遇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