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韩国政府批准向朝鲜开城工业园区提供电力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18日电 (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18日正式批准韩国电力公社向朝鲜开城工业园区提供电力的合作项目及其合作经营资格。这是在朝鲜半岛分裂半个多世纪以来韩朝双方首次进行电力项目的合作。

  韩国电力公社计划投资514亿韩元(1美元约合1025韩元)建设输电设施,并向开城工业园区供应电力。韩国政府官员和韩国电力公社负责人对媒体说,韩国向开城工业园区供
电所需的电缆铺设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从3月5日起开始向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面积为2.8万坪(1坪约合3.33平方米)示范区供应电力。

  韩国政府官员说,供电和通讯工程全部完工后,开城工业园区的开发速度将加快,从而为韩朝间的经济合作与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韩国媒体普遍注意到,在朝核问题遇到困难和美国要求调整南北经济合作速度的情况下,韩国政府决定批准向开城工业园区提供电力的合作项目,这说明韩国政府继续促进韩朝在开城工业园区项目方面合作的决心。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国和朝鲜共同开发的一个经济合作项目。开城工业园区地处朝鲜开城市境内,距板门店约8公里。根据韩朝双方达成的协议,朝鲜对开城工业园区实行特殊政策,韩国土地公社和现代峨山公司作为主开发商实施开发。开城工业园区2003年动工开发,去年下半年起有韩国企业入驻。去年12月,韩国利文阿特公司在开城工业园区设立的企业率先投产。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