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叙利亚将结盟共抗美国专题 > 正文

叙利亚总统表示叙利亚部队将很快撤出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1: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2月21日表示,叙利亚“很快”就会根据1989年的塔伊夫协议,采取措施从黎巴嫩领土撤军。

  穆萨是在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会谈后做上述表示的。他说:“阿萨德不止一次地强调了他实施塔伊夫协议的坚定决心,即叙利亚将根据该协议从黎巴嫩撤出。”穆萨援引阿萨德的话说:“叙利亚从黎巴嫩撤退也是叙利亚政策的一部分,不久就会有撤军的步骤出现。

  1989年在沙特的塔伊夫签署的协议结束了从1975年开始的黎巴嫩内战。协议要求当时进入黎巴嫩调停内战的叙利亚部队,在两年内撤退到黎巴嫩东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贝卡谷地。该协议还规定叙利亚和黎巴嫩应该达成一项叙利亚完全撤退的时间表。只是叙黎双方从未达成过这样的时间表。

  此前,叙利亚已经根据塔伊夫协议,几次调整在黎巴嫩的军队部署,但仍然在黎巴嫩保持了1.4万的驻军。近日,反对叙利亚驻军的前总理哈里里遭暗杀引起黎巴嫩政局强烈震撼,要求叙利亚撤军的国内外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朗叙利亚将结盟共抗美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