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朝鲜允许韩国使用朝方海域领空搜救遇险木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1:0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21日电(记者张利)朝鲜21日允许韩国一架海上巡逻机使用朝鲜东部海域领空进行事故搜救。这架海上巡逻机当天在朝鲜和俄罗斯交界海域发现了失去联络的一艘韩国探险木筏。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韩国海洋警察方面的消息报道说,这艘载有4名探险队员的木筏本月13日从韩国东北部巨津港出发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20日同韩国海
洋警方失去联络。韩国方面21日请求朝方允许韩国海上巡逻机使用朝方海域领空对失踪木筏进行空中搜索。在征得朝方同意后,韩国海上巡逻机于21日进入朝方东部海域领空进行搜索并发现了木筏。

  据报道,木筏被发现的地点位于韩国东部独岛(日本称竹岛)北部242海里处,韩国海上巡逻机机长凭观测认为木筏上4名探险队员生存可能性很大。韩国和俄罗斯派出的搜救艇预计22日抵达出事海域展开救援工作。

  这是朝鲜第二次允许韩国海上巡逻机使用朝鲜海域领空进行事故搜救。今年1月20日,一艘韩国货船在朝鲜海域附近的公海上沉没,朝鲜曾允许韩国派一架海上巡逻机和一艘搜救船通过朝鲜海域领空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