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专题 > 正文

布什责怪俄罗斯民主倒退 敦促普京强化民主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20日对俄罗斯“民主的倒退“露出责怪之情。

  “俄罗斯领导人应该恢复对民主与法治的遵守,”布什说。三天后,他将在斯洛伐克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

  此前,西方分析家称普京正在集中权力,规避民主改革,并且压制新闻与政治自由。

  布什称美国与欧盟在与俄罗斯进行对话时,“应该把民主改革作为核心话题”。他同时暗示,如果莫斯科想要加入世贸组织,那就应该改变现有行为。

  “我与弗拉吉米尔(普京)的关系很好,我想保持下去,”布什在21日会晤法国总统希拉克时说,“但是我想提醒他,如果他的利益在西方,那我们就必须共享价值观——那些价值观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

  相关专题: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