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专题 > 正文

布什称若欧盟取消对华军售禁令美国将进行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30 中国新闻网
布什称若欧盟取消对华军售禁令美国将进行报复

布什(右)在布鲁塞尔与希拉克举行会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阻止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是美国总统布什本次欧洲之行的重要议题之一。22日,布什在布鲁塞尔表示,如果欧盟解除对华武禁,美国国会可能采取报复性措施。

  在布什访欧前,美国国会则向欧洲欲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发出了明确预警,并以411票赞成、1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反对欧盟解除对华武禁的决议。该决议指出,欧盟若取消对华武
禁将危及台海和平和美国在亚洲驻军的安全,并将破坏欧美关系。

  该决议还暗示,如果欧盟取消对华武禁,美国会可能将采取报复性措施。决议提及美国和欧盟在政府及工业领域的合作,而欧盟取消对华武禁将会限制欧美双方的上述关系,而这是“大西洋两岸都不愿意看到的”。

  当天,布什还称,他对欧盟试图消除美国的疑虑表示理解。他说:“他们知道国会的忧虑,所以他们将试图减轻这种忧虑。现在,他们能否做到,我们将拭目以待。”

  但是,法国总统希拉克在欧盟25个成员国首脑与布什会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已表示,尽管美国反对,但欧盟仍坚持解除对华武器禁售。总理施罗德也表示坚持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2日则表示,实施对华武器禁运是一种过时和不合时宜的政策措施,取消对华武禁将有利于中国与欧盟关系的发展。

  相关专题: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