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专题 > 正文

布什表示美将推动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3:43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迪斯拉发2月24日电 (记者吴黎明 李玉珍 马知涵)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这里说,美国将尽力推动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并争取在2005年内结束与俄罗斯就加入世贸组织进行的双边谈判。

  在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还说,美国支持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美国政府将责成商务部加快两国的谈判工作。布什还希望美俄两国加强在能
源领域的合作。

  布什和普京会晤后发表的美俄联合声明说,美俄双方将确定一些具体领域,推动双边谈判的进行,从而最终推动俄加入世贸组织、开展经济改革和融入国际经济体系。

  普京对此表示欢迎,并真诚地希望美国企业家到俄罗斯投资。

  俄罗斯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个未加入世贸组织的大国。入世是俄政府的一个优先目标。目前,美俄双方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还存有分歧。

  去年5月,俄罗斯与欧盟就其入世问题达成双边协议。目前,俄罗斯尚未与美国、日本等20多个世贸组织成员达成双边协议。

  相关专题: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