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英王储婚礼计划危机不断 查尔斯大骂其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一位消息人士24日透露,看到自己迎娶卡米拉的婚礼计划被搞得一团糟,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破口大骂他的顾问班子。

  查尔斯王子正越来越对宪法专家有关皇室成员在民事仪式上结婚不具有合法性的言论感到不快。但真正使他感到恼怒的是他的顾问未能事先预见,获得在温莎城堡举行结婚仪式的许可会很麻烦。

  如果查尔斯王子在温莎城堡举行平民婚礼,未来数百对其它夫妇也会要求这么做,因此查尔斯王子不得不决定将婚礼地点改在温莎市政厅。女王夫妇以此为由拒绝参加查尔斯的婚礼。

  该消息人士称:“王子大发脾气。他告诉每个人整个婚礼安排已变成了一场闹剧。”助手们试图使愤怒的王子平静下来。他们坚持说婚礼安排方面的争议将会被人忘记。一名助手说:“当婚礼的日子来到时,这将是一个好日子。王子将在整个国家和教会的注视下结婚。他正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

  为了排除有关对王子婚姻合法性的疑虑,英国议会上议院大法官法尔科纳23日罕见的表达了政府对王子婚姻的意见。大法官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对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按民事仪式举行婚礼符合1949年婚姻法第三章的规定感到满意。”但是伦敦学院的英国法律教授费里曼说:“在我看来,皇室成员看起来无权通过民事仪式结婚。这需要修改法律。”

  克拉伦斯宫23日试图淡化正在加深的危机。查尔斯王子的一名助手说:“有关王子对此感到担心或痛苦的消息是不正确的。”据称卡米拉也对皇室的主要成员将不参加她的婚礼的消息感到“如释重负”。一位了解内幕的人士说:“这减轻了一些压力。她很想只让王子和他们的孩子出席婚礼。”

  查尔斯王子已将他的婚礼计划交由他私人秘书皮特领导的一个顾问小组来代理。皮特还负责就婚姻合法性以及卡米拉可能头衔与专家进行咨询的工作。

  但是王子的婚礼计划不断遭遇危机。王子的定婚消息首先被泄露。随后数位著名律师公开质疑王子和卡米拉在民事仪式上结婚的权利。

  查尔斯甚至担心他们的意见可能是正确的。按照最初的计划,女王夫妇将出席4月8日在温莎城堡举行的婚礼,但现在女王夫妇将不出席在温莎市政厅举行的婚礼。安妮公主、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也将缺席婚礼。(固山)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