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提名摇滚乐队U2主唱担任世界银行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9:58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让一名同时获得过奥斯卡奖、格莱美奖、金球奖和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艺人担任世界银行行长?这个听来有些荒诞的想法是《洛杉矶时报》25日发出的严肃提议。该报在当天的主要社论中力挺爱尔兰摇滚乐队U2的主唱博诺,称其“应该被任命为世行行长”。

  现任世行行长詹姆斯·戴维·沃尔芬森1995年上任,任期到今年5月结束。从传统上说,美国总是将这一职位保留给自己人,一般是在华尔街或美国政府中工作过的金融专家。
目前,美国政府已放出风来,希望在沃尔芬森任期结束前找到继任者。

  作为美国主流媒体之一,《洛杉矶时报》这次并不是开玩笑。该报称,人们不该被博诺的不羁外表所迷惑,“他对正在折磨着世界最不发达国家的那些问题非常精通”。该报评论版编辑马丁内兹还告诉路透社,也许博诺会让发达国家感到羞愧而参加与他们债务国的会谈。

  现年44岁的博诺近年来成为减免第三世界国家债务的鼓吹者。他曾与美国前财政部长保罗·奥尼尔一起访问非洲,并和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等人一起支持各项援助非洲的行动。

  除了博诺,其他被提名世行行长的非美国人人选还有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墨西哥前总统埃内斯托·塞迪略。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