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否认拉登和其助手扎瓦赫里藏身巴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俄罗斯俄通社-塔斯社报道,27日,巴基斯坦陆军新闻处处长苏尔坦将军驳斥了美国国会调查报告做出的拉登及其亲密助手扎瓦赫里藏身在巴基斯坦境内的结论。

  苏尔坦将军指出,美国国会调查报告中的结论没有任何根据,巴方对拉登和扎瓦赫里的情况一无所知,不知美方从什么渠道得到了什么样的切实证据,能证明两名“基地”组
织头目就在巴境内藏身。

  他同时强调,巴基斯坦领导此前曾多次指出,“基地”组织头目渗透到巴境内的可能性非常小。

  美国国会日前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称大部分专家认为,在2001年12月美国发动阿富汗军事行动期间,拉登和扎瓦赫里为避免被美军逮捕,秘密潜藏到了巴基斯坦境内,至今仍在巴境内躲藏。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巴方当地特工机关难以发现“基地”组织头目的踪迹,美国特工机关工作人员已在巴境内积极展开搜捕行动,但没有透露这一行动的进展和具体结果。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防部新闻秘书纳瓦兹在接受一家当地媒体采访时宣布,巴方没有掌握拉登藏身地的情报。不过,有情报表明,“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正在重新调整在巴阿边境地区的力量部署,地区局势将会变得更加复杂。(固山)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