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国称中情局特工正以承包商身份搜捕拉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12 中国新闻网
美国称中情局特工正以承包商身份搜捕拉登(图)

拉登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会研究处的一份报告称,中情局准军事特工人员和其它美国政府部门人员正在巴基斯坦执行抓捕本拉登和扎瓦赫里的专项任务。这一消息可能会让巴基斯坦政府感到难堪。

  这份于最近发表的报告称,一些被派驻巴基斯坦的美国特工是以“民间承包商”的身份作掩护的。

  报告指出,本拉登和扎瓦赫里在2001年12月逃过了美军的追捕。“大多数的情报评估报告认为,这两名恐怖分子头目逃往了巴基斯坦。他们在那里逃过了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和特工的追捕。”

  报告说,巴基斯坦军队于2004年3月对南瓦兹里斯坦地区恐怖之子藏身之处发动的攻势也未能发现这两名恐怖分子头目或者其它基地组织重要人物。

  尽管本拉登和扎瓦赫里仍然在逃,美国官员们称美国在打击基地组织方面已取得很大进展,但仍需要作更多的工作。

  美国会研究处称,布什政府将抓捕或者击毙基地组织高级头目作为其打击基地组织所取得成绩的证据。巴基斯坦执法部门已在巴基斯坦逮捕了一些基地组织的重要成员。

  美国特工部门在“911”后确定了基地组织37名重要成员的身份,其中15人已被逮捕或者被击毙。这些被抓获或者被击毙的恐怖分子头目中包括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提夫(在阿富汗被捕食者无人机击毙)、“911”策划者卡利德(在巴基斯坦被捕)、重要的人员招募者和策划者祖巴达(在巴基斯坦被捕)、基地组织东南亚分部负责人汉巴利(在泰国被捕)、基地组织在也门的主要策划者阿尔哈里提(在也门被捕食者无人机击毙)。

  自“911”以后,3000名基地组织疑犯在90个国家内被逮捕或者被扣留,其中650名疑犯在美国的控制之下。(固山)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