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英国报纸称萨达姆将在特制铁笼中接受审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在巴格达绿区昔日自己的地下宫殿里,在类似美国著名恐怖影片《沉默的羔羊》中食人恶魔汉尼拔·莱克特受审时的特种审讯室内,坐在特制的铁笼中,接受审讯。

  今日出版的《太阳报》揭开了未来萨达姆刑堂的秘密,并且登载了一张在建的巴格达特种审判室内部照片。在即将准备就绪的萨达姆审讯室内,最突出的部分就是一个加固的
铁笼,非常类似于1991年电影《沉默的羔羊》中食人恶魔汉尼拔·莱克特(安东尼·霍普金斯扮演)曾经坐过的铁笼。

  据伊拉克消息人士透露,伊拉克建筑工人目前正在驻伊美军、英军特种部队严格保护下,加速进行地下特种审讯室的建设工作。据悉,未来特种法庭的安全警戒水平将非常高,萨达姆将被关押在地下牢房内,乘坐专用电梯来往于牢房和审讯室之间。在牢房时,他将受到安全人员24小时的严格监视。美国当局和伊拉克联合政府决不允许审判期间发生任何闪失,届时地下审讯室将成为伊拉克境内最安全的地方。

  这位消息人士补充称,萨达姆在昔日的地下宫殿内接受审讯,是有些讽刺意味。这座宫殿至少有英国著名的温布利足球场两倍大,不过,大部分宫殿已被破坏,用于审判萨达姆的部分正在重建。这是一个巨大的屋子,专门为审讯萨达姆而改建,审讯室内一分为二,一个巨大的白色铁笼安放在正中间,这就是萨达姆将要接受审讯时坐的地方,下面是专用安全电梯,届时将带着伊拉克前总统早上从牢房出来,晚上回去。

  为尽可能地确保未来法庭的安全,驻伊美军已花费了数百万英镑的专项资金,大部分建筑工人是伊拉克平民,由美国特种部队保护和监督。审讯室本身看起来非常正常,还有为媒体记者准备的采访专椅。这个审讯室只是在萨达姆前宫殿中建造的两个特种审讯室中的一个,另外一个将用于审讯萨达姆的亲信。所有审讯室整体建设工作将在今后2-3个月内完成,等到审讯正式开始时,这一地方几乎不可能受到任何攻击。

  不过,2005年内,现年67岁的萨达姆未必能接受审讯,最先接受审讯的将是他的亲信,化学阿里马吉德将首当其冲,之后是其他前政府高官,而在驻伊美军监狱内进行的审讯中,至少将对萨达姆政府12名高官中的2人进行电视直播审讯。预计受到战争罪和种族灭绝罪指控的萨达姆本人可能会在2006年开始接受审讯。

  据悉,目前正在巴格达单独关押的萨达姆,近日已同家人为他聘请的律师会面,共有10名伊拉克律师、25名外国律师准备为其辩护。(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