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挖地道埋藏核原料防美军掩体炸弹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伊朗挖地道埋藏核原料防美军掩体炸弹攻击

资料图:美国空军GBU-28钻地弹,曾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使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外交官3日称,伊朗正在使用加固材料和地道来存储核部件,以便遭到攻击时能够对付“掩体终结者”炸弹和其它特种武器的攻击。

  联合国原子能结构已就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举行了三天多的会议。在会上宣读的一份国际原子能报告称,伊朗没有将其在伊斯法恩市修建地道的事宜提前通报给国际原子能机构。

  报告称,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督促下,伊朗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了这一地道的“初步设计信息”。位于伊朗中部的伊斯法恩市是伊朗铀浓缩活动的中心。伊朗称,地道的建设工作于去年九月初开始进行,工程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核材料的安全和保安力度”。

  国际原子能机构还说,伊朗拒绝了国际原子能要求其取消修建重水核反应堆的呼吁。一位外交官称,卫星照片显示伊朗仍在阿拉克市进行重水反应堆的建设工作。重水反应堆用过的核燃料可以用于提取核武等级钚。

  一位外交官在谈到伊朗地道的详细情况时称,部分地道的深度达一公里。地道将采用加固水泥和其它特殊材料建造以应对猛烈的空袭。

  其它外交官称,伊朗是由于担心以色列或美国对其发动攻击而采取这一措施的。美国和以以列都指控伊朗正在秘密研发核武。

  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曾对敌地下加固指挥中心、地下生活区和储存区发射了数百枚“掩体终结者”炸弹。以色列去年称,它将从美国购买5000枚灵巧炸弹,其中包括500枚重达一吨的“掩体终结者”炸弹。(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