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拉登前嫂子著书披露拉登年轻时就仇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37 新闻晚报
拉登前嫂子著书披露拉登年轻时就仇恨美国

拉登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近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同父异母哥哥也斯莱姆·本·拉登的前妻卡尔梅出了一本名为《撕碎的面纱》的书,细述了她对本·拉登其人的印象。根据书中的叙述,拉登的父亲是一位仁慈的长老,如果他还活着,他绝饶不了拉登今日的所做所为。

  “9·11”肯定是他们干的

  卡尔梅在《撕碎的面纱》的开头就讲述了自己在“9·11”事件发生后的直觉。当时,事件的因由尚不清楚,美国媒体也没有披露这起袭击的主谋,但卡尔梅的心告诉她:这肯定是她丈夫家的人干的!在“本·拉登”这个名字浮出水面后的最初日子里,卡尔梅一直处于焦虑不安之中。由于她与3个女儿的名字里都有“本·拉登”,一家人始终不敢出门。还是因为这个名字,人们都用仇视的目光看着她们,她们在西方国家简直活不下去了。

  拉登年轻时就恨美国

  卡尔梅在书中写道,她在沙特阿拉伯居住的几年时间里,收集了不少有关本·拉登及其家族的资料。据她的了解,青年时代的本·拉登因痴迷宗教,家里人都畏惧他,崇敬他。他当时的威望如日中天,不仅控制着自己的家族,甚至还威震其他家族。卡尔梅当时就感觉到,本·拉登对美国的仇恨一天比一天加深。书中说,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为了制止美军进入沙特这个“神圣的伊斯兰国度”,本·拉丹曾要求面见沙特国王法赫德,但遭到了拒绝。自那之后,本·拉登就成了沙特“最凶恶的敌人”,他对美国的敌意也更为赤裸裸了。由于在国内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本·拉登离开了沙特,先是去了苏丹,后来又去了阿富汗。

  恨西方恨得无以复加

  关于本·拉登的人品,卡尔梅与西方媒体有关本·拉登在贝鲁特有好几个情人的报道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卡尔梅在书中写道,当时的本·拉登对西方的仇恨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有一年夏天,我们全家在沙特西部的塔伊夫城度假,乌萨马的老婆纳吉娃当时照顾着他们的孩子阿卜杜拉。由于天热,阿卜杜拉哭个不停。于是,我用我女儿的奶嘴给阿卜杜拉喂水。但此举遭到了纳吉娃的拒绝。她说,阿卜杜拉的父亲不会允许用这种欧洲生产的奶嘴来污染他儿子的嘴的。”正是从这件事上,卡尔梅认识到了本·拉登的偏执和宗教狂的本性。

  在书中,卡尔梅还将本·拉登与他的父亲穆罕默德·本·拉登做了比较:他父亲是一位仁慈的长老。可惜他在59岁那年因飞机失事不幸身亡。“如果穆罕默德还活着,他绝不会容忍以宗教的名义滥杀无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