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布什再度把目标锁定拉登但搜捕已失去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总统在布什连任后的首次国情咨文中,对被视为“美国头号敌人”拉登只字未提;中央情报局最新的年度报告也未提及拉登的名字。对此,美国媒体曾挖苦说:美国政府似乎把“美国的头号敌人”拉登给忘了……

  3月3日,布什总统在美国土安全部新任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宣誓就职仪式上突然大提拉登。引起了观察家们的浓厚兴趣:这是自“9.11”事件以来,布什首度正面谈论拉登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6日也以《布什再度把目标锁定拉登》为题说,布什突然大谈拉登,很自然会使人们问:“拉登在哪里,为什么至今还逮不住他?”但要回答这一问题,谈何容易?

  布什承认:“最近,我们获知拉登曾命令恐怖分子扎卡维在伊拉克境外发动袭击,其中的袭击目标就包括美国本土。‘基地’仍然希望对我国本土进行新一轮的恐怖袭击,所以防止他们袭美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但他仍显得很有信心地说:“目前,驻阿美军仍然在夜以继日地搜寻拉登。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将他逮捕归案,并彻底摧毁他的老巢。”

  为了防范恐怖袭击,美国不断提升警戒级别,人们终日生活在胆战心惊之中。对此,人们怨声载道,对当局的不满情绪也随之而加深。《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评论说,为了搜捕拉登,美国耗费了2500万美元的巨资,展开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搜捕行动。布什本人还信誓旦旦地称:对拉登,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但目前看来,无论是为了捣毁恐怖组织,还是逮住拉登,美国所运用的战术和耗费,“是不足以实现布什的愿望的”。

  这家报纸说,虽然布什已就为什么搜捕拉登如此之难作了解释,但他重申:对拉登的搜捕行动将继续下去,直至逮到拉登!布什称:“就他本人和中央情报局而言,将拉登之流绳之以法只是时间问题。但对布什的反恐战略持批评态度的政治分析家和军方人士认为,由于美国国内有关部门之间以及与巴基斯坦缺乏合作和协调,搜捕拉登的行动已失去了动力。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