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明尼苏达校园枪击案专题 > 正文

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是希特勒狂热崇拜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44 新民晚报
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是希特勒狂热崇拜者(图)

枪击案受害者家人和同学哀悼死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是希特勒狂热崇拜者(图)

大开杀戒并最后自杀的凶手可能是名新纳粹主义者。


  21日发生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校园枪击案调查又有新进展。有证据显示,大开杀戒并最后自杀的凶手(见图)可能是名新纳粹主义者。

  明尼苏达州红湖市是位于美国北部的偏远小镇,21日发生在这的校园枪击案震惊了美国,使这个宁静小镇陷入了难以平复的混乱中。

  枪击案嫌犯名叫杰夫·魏泽,今年17岁。他的父亲4年前自杀,母亲在一次车祸中脑部受伤,长期住院。杰夫与祖父母住在一起,祖父曾在警局工作了30多年,杰夫在枪击案使用的枪支据认为就是祖父的。

  21日,杰夫在家开枪打死了祖父母后,径直来到红湖高中,身上带着两支手枪、一杆猎枪。在校门口的金属探测器前,他开枪打死了守门的保安,然后走进走廊任意射击。

  在一个教室里,杰夫用枪指着一名学生,问他是否相信上帝,然后开枪打死了他。杰夫来到另一间教室里,举枪打死了一名正在上课的60多岁老教师,然后对着台下的学生开始射击。当时有学生求他不要再开枪了,但他一边开枪,一边脸上带着笑,还时不时向学生挥舞着手中的枪。

  其他教室的师生听到枪声后开始逃跑,杰夫举着枪,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去追。在最后一间教室门口,杰夫被锁在了门外。在他用力撞门时,教室里的老师打了报警电话。警察赶到后,杰夫开始向警察射击,在交火过程中,杰夫对着自己的头部开枪自杀。

  这一场惊人的校园枪击造成了10人死亡,除了杰夫的祖父母、杰夫本人、1名保安和1名老师外,5名学生被当场打死,其中3名是被枪指着头部近距离射死的。另外还有15名学生在枪击过程中受伤,被送到医院急救,其中2人伤情比较严重。这是美国自1999年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学校枪击案后最大的一起校园枪击事件。

  尽管调查人员说凶手在校园进行屠杀可能只是“随意行为”,但有证据显示,凶手与一新纳粹主义团体有关,凶手本人是希特勒的狂热崇拜者,经常浏览一家名为“自由国家社会主义绿党”的纳粹主义网站,并且留言表达对纳粹主义的支持。在另一个网站上,他用德语给自己取了一个外号“死亡天使”。去年4月,他在一则留言中称自己被认为是学校的危害。

  事实上,枪击案发生时,杰夫因为违反了学校的纪律,被责令在家反省,由一名老师定期到他家进行课业辅导。谁也没想到,悲剧就在这种情况下发生了。驻美记者徐逸鹏(本报洛杉矶22日电)

  相关专题:美国明尼苏达校园枪击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