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专题 > 正文

日法举行高峰会谈 希拉克支持日本成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2:22 新华网
日法举行高峰会谈希拉克支持日本成常任理事国

小泉和希拉克举行记者招待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法举行高峰会谈希拉克支持日本成常任理事国

小泉与希拉克握手


  新华网东京3月27日电 (记者冮冶)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晚在东京与来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表示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向大会提交的联合国改革报告,并确认要为实现包括安理会扩大在内的联合国改革而加强双边合作。

  据此间媒体报道,希拉克在会谈中再次明确表示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同时在谈到欧盟酝酿中的解除对华武器禁运问题时强调这是一项政治决策,不会考虑撤回。
会谈中,小泉对欧盟要解除对华武器禁运表示反对,希望欧盟能重新考虑这一问题。

  两国领导人还发表了旨在实现日法首脑会谈定期化、加强双方在外交、安全保障及防卫问题等方面战略对话的《日法新伙伴宣言》。该宣言还确认了在预防和解决危机时联合国要发挥核心作用,并强调在解决非洲贫困等问题以及推进生命科学、宇宙技术研究等方面加强两国间的合作。

  希拉克于26日上午乘专机抵达日本开始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27日上午,希拉克参观了爱知世界博览会,成为世博会开幕后首位来访的外国元首。

  相关专题: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