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F-15K旧瓶装新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24 世界新闻报

  能挂十吨弹药 可测巡航导弹

  F-15战斗机是冷战时期美苏对抗的产物,突出空战格斗性能,具有推重比大、机动性好等特点。按照西方标准, 属于典型的第三代战斗机。F-15原型机于1972年7月首飞,1974年11月交付使用,服役后迅速取代了F-4“ 鬼怪”战机,成为美国空军的主力战机。

  F-15经过多次的改进,先后衍生出A、B、C、D、E等多种改型,30年来共生产了1200多架,在20世 纪末曾红极一时。美国、以色列、沙特阿拉伯、日本等国(日本专利生产了172架F-15J/DJ)都装备了F-15战 机。以色列和美国空军的F-15更是在中东战争和海湾战争中出尽了风头。

  F-15生产线险些关闭

  近年来,由于受到全新的第四代战斗机的冲击,F-15开始逐渐淡出国际军火交易的主流市场,采购量逐年减少。 2001年4月,波音公司最后一次接到了美国空军的订单,生产10架新的F-15E战机,合同总价值5.7亿美元,这 笔合同使波音公司的F-15生产线能够勉强维持到2004年这批战机最终交付。

  这是美国军方最后一次采购F-15,如果还找不到海外买主的话,波音公司将不得不于2004年关闭F-15生 产线。为此,美国政府帮助波音公司不遗余力地积极为F-15开拓海外市场。

  按照2002年4月与韩国签署的总价值42亿美元的合同,从2005年起到2008年,波音公司将分批向韩国 交付40架F-15K战斗机。今年11月,预计将交付首批的2架;2006年交付10架;2007年交付16架;20 08年交付12架。在这次采购中,合同中的36亿美元将直接用于从波音公司购买F-15K战机。根据韩国经济的增长情 况,未来韩国空军采购的F-15K数量有可能追加到120架。

  比美军飞机更先进

  F-15K是在美国空军使用的F-15E基础上改进而成,具有远距、全天候的对空、对地和对海打击能力。F- 15K的有效载荷10442公斤,最大时速2.5马赫,全机具有15个精确制导武器挂弹点,武器挂点数量之多创下F- 15系列战机之最,比现役的F-15E多了6个挂弹点。

  尽管F-15K是在F-15E的基础上改装而成的,但二者还是有相当多的不同之处,特别是动力装置。由于韩国 空军现役主力战机F-16使用的就是“普·惠”(P&W)公司的发动机,为了避免发动机系统问题导致整个机群的停飞, F-15K的动力装置选用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的F110-GE-129发动机,而不是像大多数F-15E上那 样使用“普·惠”公司的F100-PW-229。

  F-15K上配备的雷达系统选择了雷神公司的APG-63(V)2雷达,可探测到90公里以外的巡航导弹、隐 身飞机,为了满足韩国空军对反舰能力的“客户个性化”需求,在雷达中还增加了对水面舰艇搜索和跟踪模式。

  F-15K正式服役后,可以用来打击各种目标的“撒手锏”将包括AIM-7F/M“麻雀”导弹、AIM-12 0C5中程空空导弹、AIM-9L/M“响尾蛇”空空导弹、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AGM-84“鱼叉”导弹 。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